理論上來說,如果要把pixnet的部落格搬家到blogger或是WordPress甚至是其他地方,正常都會是文章與留言一起成功搬入。
其實我也成功的搬到WordPress,但有鑑於還在pixnet的時候我只看到內建留言,卻會漏掉FB社群外掛留言,這次我決定改用 disqus 這一個綜合性的留言系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把留言區域換成disqus 的時候,外掛的功能卻只幫我匯入了一篇留言。
由於pixnet跟WordPress沒有單獨匯出留言的功能,因此我只好繞點路用Wordpress當媒介手動匯入disqus。
如果不是自行架站的人,在此我們至少需要一個Wordpress的帳號,後文簡稱WP。

準備動作:

1. 到 https://zh-tw.wordpress.com/ 申請帳號
2. 進入痞客邦管理後台:「部落格」> 點左邊的「匯入匯出備份」>切換到【匯出備份檔】,勾選【MT格式備份檔】後按下【下載備份檔】。
3. 申請或準備好 https://disqus.com/ 帳號,要知道你的短網址

開始匯入:

1. PIXNET匯入WP:登入WP>左邊的工具/匯入 >【Movable Type】,選擇剛剛的MT備份檔案,跟著指示安裝外掛,直到顯示搞定!
2. WP安裝Disqus外掛:左邊的外掛/安裝外掛 > 搜尋【Disqus】,然後安裝【Disqus Comment System】,之後啟用
3. WP匯出文章:停用【Disqus Comment System】以外的外掛 > 工具/匯出 > 【文章】 > 下載
4. 匯入Disqus:登入Disqus後右上角進入ADMIN > discussions > import > wordpress,或直接到 https://disqus.com/admin/discussions/import/platform/worpress/ 下面,瀏覽WP匯出文章的檔案,按下【Upoad and import】。我檢查了一下在這裡Disqus似乎會自動過濾重複留言,曾經匯入過的不會再匯入一次,省去手動刪除的麻煩。

參考原文:
https://help.disqus.com/customer/portal/articles/466255#manual



本文網址:如何把痞客邦 pixnet的留言透過WordPresss匯入到disqu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dpress pixnet disqus
    全站熱搜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