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是我遇見她的時節。她的名字,叫做夏寧。

  那天我踏著自行車閒晃享受風景,往緩下坡滑行著,後輪的花骨轉聲微妙地與知了鳴聲產生諧調的合奏,轉彎處,她的出現就如她的名字一般,為炎炎夏日帶上了一抹寧靜的感覺。

  第一次知道這名字,是在全年級的榜單上面,平常根本看也不看成績的我不曉得怎會瞄到布告欄而停下腳步,這名字不算太特別的吧,可能是因為在前五名裡只有她的名字是兩個字,但……熱得要死的夏天為什麼會看到這名字而感覺很沉穩?我想我當時一定把名字看成寧夏了。不過這只是個名字,接著我就走了。就算這名字一時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這種念書的混混和全年級榜首是無緣的,所以對於名字的主人是誰並不感興趣。

  轉彎愛壓車的我急煞犁田,卻看著眼前的人看傻了眼,直到我被扶起來。她長相普通但很端正,還有種特別的氣質;聲音很特別,帶著鼻音、帶著渾厚、充滿磁性。我們一起晃晃就到了晚上。

  和她相處很舒服,感覺她是個斯文而低調的人,我完全沒想過,她竟然會變成一個耀眼的存在──在我離開前問了她的名字,並在後來的日子裡發現她原來不只成績好,還是校內的風雲人物之前。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地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的臉
  那是個寧靜的夏天 你來到寧夏的那一天」


  寧夏  詞/曲:李正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