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送修以後發現我備份的磁碟不在身邊
換掉了主機版,連軟體的序號似乎都變成無法註冊(無言)
重點是我喜歡用內建的東西卻遍尋不著之前看到的教學(哭)
老實自己記下來吧(寫完發現Mac OS 10.9比 10.8還麻煩)

如果沒有設密碼或密碼習慣空白的話,
先開啓系統偏好設定,把管理者加上密碼,動作做完再取消密碼就好。
一定要先設密碼,不然以下動作要輸密碼時會行不通。
另外建議開Finder時,螢幕上方顯示方式裏面有“顯示路徑列”的選項,請啟動以免自己迷路!

1.開啓apache
ctrl+space(叫出Spotlight)
輸入terminal(打開終端機)
輸入sudo apachectl start(打開apache服務)
在瀏覽器輸入 http://localhost,看到 It works 就表示成功了!

此時放網站的目錄是系統層級:
打開finder按下 cmd+shift+g 輸入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就會看到網站所在資料夾了

2.建立使用者層級網站資料夾並更改權限
在終端機輸入sudo mkdir ~/Sites
(如果你看見 File exists ,那表示你不用自己建立這個資料夾,它已經存在了)
在瀏覽器輸入 http://localhost/~你的使用者名稱/
(譬如我的是http://localhost/~chaneswin/)
或許會看到 Forbidden,那至少表示使用者層級網站資料夾確實可以被抓到。
接著去找到資料夾的實體位置
打開finder按下 cmd+shift+g 輸入/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
點選Sites資料夾(有可能中文叫做網站)按下cmd+i(會看到簡介)
最底下的共享與權限如果沒有看到「本人」,
那務必把右下角鎖頭打開後,新增一個自己的用戶名,權限設為讀取與寫入,
這樣以後才不會一直要你認證,會被煩死

3.開啓使用者層級網站的檢視權(總不能一直Forbidden吧)
打開finder按下 cmd+shift+g 輸入 /etc/apache2/users/
若發現裡面空空如也,我們要建立一個新檔案 “你的使用者名稱.conf”。
(譬如我的是chaneswin.conf)
(直接在這資料夾建立檔案可能會拒絕存取,或要輸入密碼,
為了方便起見,我在桌面新增“使用者名稱.conf”檔案,做好存檔之後再拖進去)

ctrl+space(叫出Spotlight)
輸入text(開啟文字編輯工具)
貼上底下的文字
<Directory "/Users/你的使用者名稱/Sites/">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存檔成“你的使用者名稱.conf”,記得把如未提供附檔名使用.txt的選項「取消勾選」
忘記勾的話就記得去FINDER的偏好設定進階,勾選顯示所有附檔名囉
存到桌面以後再拉到資料夾 /etc/apache2/users/
他會要求你認證輸入密碼,這樣才能放進去
然後給予文件權限:
打開終端機輸入 sudo chmod 755 /etc/apache2/users/你的用户名.conf
重新啓動apache:
終端機輸入 sudo apachectl restart
OK!只要Sites目錄下確實有個index.html,應該就能看了!
(沒有index.html的話,請自己建立一個)
為了自己方便,就把自己的Sites目錄拉到Finder側欄讓自己好找些!

4.開啓php功能
打開finder按下 cmd+shift+g 輸入 /etc/apache2/
把httpd.conf拷貝到桌面
在httpd.conf按下右鍵用文字編輯器開啓
按下cmd+f搜尋php,找到
#LoadModule php5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5.so
把前面那個代表註解的#號刪除後存檔再覆蓋回去
重新啓動apache,終端機輸入 sudo apachectl restart
把 index.html 改成 index.php ,裡面放段<?php phpinfo(); ?>語法測試吧


參考來源:
啟動 Apache 再現個人網頁共享
OS X Mountain Lion 系统配置 Apache+Mysql+PHP 详细教程


MySQL安裝待續...Orz
arrow
arrow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