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為什麼要用命令開啟「網際網路選項」呢?
其實是最近開始使用按鍵精靈
但是對於插件的部分還不是很熟悉,所以先用滑鼠命令跟鍵盤命令來做吧!
維基百科說 Windows 控制台裡面每個元件都是獨立存在的,其形式可能是一個檔案(通常副檔名為.cpl)、資料夾或者是DLL檔案。有些元件則存在於登錄檔中......(請參見控制台元件列表)
說明控制台 (.cpl) 檔案,就是它了,按照以下步驟思考怎麼寫腳本就對了

為了在自家電腦存取學校的資源
要設定proxy,原本懶惰的想說就設定了就不關了,
沒想到這個proxy影響到我電腦裡面的同步軟體連線,
瀏覽時偶爾也會出問題,
後來才注意到校外連線設定的網頁有說不用要關掉
開開關關說真的也很麻煩,不管是開控制台或是IE或是Chrome
設定proxy就是要好幾個步驟,常做重複的動作會煩啊!
為了使用按鍵精靈,
而且考量到在桌面放的捷徑位置常常變來變去還會有時清理清理就刪除,
最安全可靠的方式就是使用通用的命令了...!!!

1.「Win+R」
雖然可以使用滑鼠動作抓坐標按「開始」→「執行」,但都說了是要用按鍵精靈,以通用性來講還是喜歡用快速鍵配合指令

2.輸入「inetcpl.cpl ,4」
然後你就會看到「網際網路選項」不僅開啟了,也已經預先切換到「連線」的頁籤囉~~
完整是「Control.exe inetcpl.cpl」也就是控制台的網際網路選項,
空一個再加一個逗點4,表示跳到連線頁籤(我的連線頁籤是第5個,我想他可能跟陣列一樣從0開始算吧...),
可能有人會是「inetcpl.cpl ,,4」,因為這是我查詢到的資料,而我沒有在每個OS(作業系統)測試,
單純輸入Control 則可以開啟控制台

我是查詢 inetcpl.cpl 於是參考到這個頁面「Control Panel Commandlines
裡面適用於 win7 的還有 SYSDM.CPL (系統內容,可用於新增硬體設定)
APPWIZ.CPL (解除安裝或變更程式,Win7 藏得好裡面,這樣叫就很快)
TIMEDATE.CPL (日期和時間)
DESK.CPL (顯示器的螢幕解析度設定)
JOY.CPL (遊戲控制器,我玩遊戲死很快所以沒用過這東西)
MAIN.CPL (預設是滑鼠設定)
MMSYS.CPL (聲音)
POWERCFG.CPL (電源選項)
INTL.CPL (地區及語言)
TELEPHON.CPL (電話數據機)
其他版本 windows 請參考這裡

如果好用請幫我按個讚讓我知道唷~~謝謝^^
arrow
arrow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