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php可以利用gmail+phpMailer發信這件事很久了,當然只要有請google大神會有很多資料,然而真正要自己成功做出來還是要記錄下屬於自己的步驟...

我用的PHP是直接下載http://www.appservnetwork.com/的套件,作業系統是win7
另外我有使用Google Apps,所以新增了一個email帳號專門用來發信(還新增子機構讓該帳號只能使用GMAIL服務...)
接著可以來試著用用看phpMailer了!

1.由於GMAIL的郵件次服器要有SSL,所以先確認了C:\AppServ\php5\ext裡面有「php_openssl.dll」這個檔案,之後
(1)開始程式集→AppServ→Configuration Server→PHP Edit the php.ini Configuration File。
搜尋「ssl」找到;extension=php_openssl.dll→將前面的分號去掉取消註解。
(2)重新啟動阿帕契:開始程式集→AppServ→Control Server by Service→Apache Restart
(3)進入localhost查看PHP Information Version 5.2.6(←這是我的版本號)
搜尋「openssl」應該可以找到小標題openssl與底下的表格內有類似「OpenSSL support enabled」與OpenSSL Version

‧參考「http://www.jikker.net/2008/01/phpgmail.html」有說要複製ssleay32.dll與libeay32.dll到windows下的system32資料夾,我並沒有做這個動作就成功開啟了SSL,不過那是我重開機以後的事情。只是重啟阿帕契並沒成功打開SSL。

2.到PHP Mailer的官方網站 下載相對應版本的類別檔案

‧PHP Mailer的功能與使用可參考實作PHPMailer郵件函式庫

3.確認是否啟用了 Gmail 的設定:Gmail -> 設定 -> 轉寄和 POP/IMAP -> POP 下載 -> 啟用 POP 功能 -> 儲存變更

4.可以從本機測試gmail發信功能了~!但是免費的虛擬主機就要看有沒有支援SSL,像我用的byethost就沒有支援...大多數cpanel的也都沒有支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