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跟我妹的idv一年體驗序號以外
在資訊月也取得了14天中文域名體驗序號

已經試過Hinet跟網路中文,這次換來TISNET大同註冊!

第一步:註冊完畢後登入,來看產品...!對我這個真正的新手來說,這個介面第一感覺比Hinet還簡潔明瞭,更是比網路中文好上不知道多少倍...!!!就按下那個最明顯的「設定DNS」!
TISNET的網域與DNS設定

第二步:按下設定DNS後,沒有一堆不管看不看得懂都不見得會設定的東西,而是直接告訴你欄位要設什麼!
怪不得不怎麼找到教學文,原因就是在於連霧沙沙如我也看得懂!
因為我是要使用Page-Parking服務所以啥也沒設定,直接按下「回上頁」
TISNET的網域的DNS設定

第三步:回到上頁後,按下Page-Parking
進入TISNET的Page-Parking設定

第四步:直接按下確定。因為預設都寫好了,甚至不用自己去.tw頁泊e服務(就是pageparking)的FAQ查詢設定
確定使用Page-Parking

第五步:確定使用!從此以後你就不用去設定DNS了!DNS完全跟你沒有關係了!
確認使用paga-parking
因為page-parking它們的FAQ裡面有寫。使用page-parking服務,即表示您的網域名稱將交由TWNIC代管,倘若您將自行架設DNS或向廠商承租主機代管服務,則將與本項page-parking服務之DNS設定衝突,無法併行使用。(就是說網域名稱不可以使用如電子郵件或主機代管等其他服務。)

第六步:這邊的設定完成!就等生效囉!
確認page-parking的設定並等待生效
雖然不知道多久會生效,但生效以後在網址列輸入你的域名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page-parking設定生效

第七步:.tw頁泊e服務進行登入,可是卻出現...「網域名稱/判別密碼 錯誤」
登入page-parking
網域名稱/判別密碼 錯誤

第八步:只好回到tisnet查看產品產品,這次選轉出,會讓你設定轉出的判別密碼!
回到產品部分轉出
設定判別密碼
轉出失敗...

後來我從pageParking的地方寄信給TWNIC問...但是完完全全的給他沒有得到回覆
至於是因為中文域名,還是因為TISNET,或是因為試用體驗只有14天,所以對方覺得也不需要處理
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用我的一年idv(Hinet)跟我妹的一年idv(網路中文)都是有正確判別密碼可以登入的...
是否因為沒有轉出所以TISNET沒有設定判別密碼?這點...同樣不得而知

事實上寄了信去TISNET的客服問...得到的回應是...「中文是無法使用pageParking」
貼了底下這串字給我(我google了一下,貼給我的是「動態DNS說明」)
====================================
【服務對象】
凡已註冊有.com.tw/.org.tw/.net.tw/.idv.tw/.club.tw/.ebiz.tw/.game.tw/.tw(泛用型)之英文網域名稱者,不論所屬受理註冊機構皆可使用本服務,相關服務之設定請至您網域名稱所屬之受理註冊機構網站進行。
====================================

而我再仔細看了「Page Parking - .tw頁泊e服務」的服務介紹寫了
.tw/.台灣風格網頁係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開發,為貼合.tw/.台灣註冊者的「馬上註冊、立即使用」的顧客需求,提供.tw/.台灣註冊人的專屬.tw/.台灣風格頁面服務。

貼給我的「動態DNS說明」...這兩者有關嗎?
我是把產品設定Page Parking,也就是說DNS給TWNIC代管!這樣的話有所謂的動態DNS問題嗎?
而且「Page Parking - .tw頁泊e服務」的登入明明也有「.台灣」可以選擇...
我只是沒有正確的判別密碼而已
只看到TISNet-網站上要從轉出的地方才能設定判別密碼,但是試用的域名根本不能轉出...就無法設定判別密碼!
我回信給客服詢問,但是再也沒有下文...


結論就是...

TISNET最貼心平易近人(因為大同大同國貨好?!可惜idv的話只有三組DNS代管,感覺滿少的,但當你使用page-parking就無所謂,而且它真是超簡單),但是我遇到的問題到底會不會再次發生....讓我有些擔心,因為客服後來沒有回應我再度回信的這串疑問

Hinet也不賴...(其實介面還滿乾淨俐落的,在Hinet申請網域又有20組DNS代管),其實我後來有找到Hinet使用Page Parking 的教學,好像也滿簡單的

網路中文"太專業"(說明很專業,但是看得一知半解我也不會設定啊...而且我總覺得他的介面很擁擠看得我很不舒服,不過一般網域在網路中文申請的話也會有20組DNS代管,客服的感覺則還算是不錯)

三個服務裡面我花最多時間設定的就是網路中文= =
而且還是之前已經設定過Hinet的情況,
但是TISNET簡直可以說是按幾下鍵就全部解決了~了不起~!

不過看在TISNET在填寫與修改資料時會把密碼直接show在螢幕上的分上...(對於這一點是超級不敢恭維...)
我相信自己以後還是會選擇Hinet...!!!

幫需要簡單快速的客戶申請可能為了避免麻煩會選擇TISNET,使用page-parking的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要是無法確認辦別密碼的問題我就還是選Hinet比較安全吧!
幫問題很多的客戶申請會選擇網路中文好讓他們有客服可以詢問這樣

中文網域試用就要1/5到期了...結果完全沒有用到page-parking啊...看來只能借用我妹的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