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短短兩週,兩次的節目時間卻顯得漫長
感覺好像對軟體的操作更熟悉了一些
但還是難免手忙腳亂,幸好是分組主持啊~

沒想到第二次的節目就因為忙碌小肯的缺席
跟阿甯兩人撐完一個半小時的節目

正確的說
因為小熊學長還在用電腦
等到換手時
熟悉度不足的阿淳和阿甯前置作業進行得不夠快
所以節目 delay了約十分鐘才開始

開mic、關音響,音量都是靠阿甯在注意
阿淳我一整個是汗汗汗抖抖抖緊張緊張緊張

播出來的自己聽不見,小熊學長說偶爾也可能音樂會出問題
關掉靜音的話,每次開mic就得記得關音響,以免回授的音量無限擴大
幸好阿甯在

自己能注意到的就是切歌的部分
比起不用結合任何音樂的第一次節目
因為第二次是介紹香水原著小說,配合改編電影的原聲帶
沒辦法掌握音樂何時入場
常講完發現,要入場的音樂已經過頭了,或者還沒到
只好切歌讓下一首入場
於是發現有切得太突兀的問題,因為下一首直接把上一首卡掉
比較好的流程...大概就是
把下一首放入待撥 → 上一首漸弱 → 去掉lock talk
點播時如果先知道是前奏較長的歌,直接等音月入場後再講話就好
話說話說,第二次背景音樂真的有點大聲
怪不得聽眾會說要 DJ大聲一點了


兩週過完的某日
平日忙碌的阿淳總算有空把copy回來的錄音檔聽聽
(話說下次節目內容有點難產)
雖然仍舊沒時間從頭到尾聽一次...

尾音、收尾,以及含在嘴中的聲音、喉音,混著鼻音
(謎:為什麼會混到這麼多種奇怪的音啊)
或許要更加的持續注意用心修正
不用收尾收得太急
不過話說長久以來的說話方式好像不是一時半刻改得了的啊...orz
在這一點方面,我發現阿甯的音質其實很棒很舒服,很適合做廣播呢~
小肯講話也是超清晰的
要是我的話,一講快就糊在一起了...= =|||
所以就只能努力啊~努力的放慢速度了
嗯,另一點是聲音的柔與細膩度
啊~就是有待加強囉
這個我實在很難說什麼
大概就是得自己體會,但我還未能體會到吧...

第一次的趕鴨子上架
能表現出很大的情緒起伏
在第二次稍稍有擬大綱之後好像反而不見了(不過講香水也很難自high...)

不過節目結束後有請教過小熊學長
說,「起承轉合」要再明確
還有結束要有段緩衝,放段音樂或什麼
總之不要讓聽眾覺得「驚!結束了!?」

啊~話說我重聽結尾
竟然在重覆時間的時候把17點念成晚上7點了啦啦啦...>"<
重覆時間是為了讓大家沒聽到的再聽一次
可是念錯的話不是完全就失去意義了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